即时新闻:

B.N.C:薄荷糯米葱(2)

订阅
22:05
2011-01-25
张雅楠

设计师需要一个平台

已经和BNC签约的设计师有150多位,店内已经陈列销售的有7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我签下设计师的过程比较顺利,一是因为iLOOK杂志长时间以来都非常关心本土的设计师,我们对这个领域非常了解;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给出的条件非常优厚,这些都是做人做出来的,你是什么样的为人,你给设计师的返点是多少,你是不是压了一个月的销售不给设计师回款,这些都看你怎么做人。

很多人担心,设计师的作品和实际生活的差距很大,未必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是我切身的体会表明,完全没有必要这样担心。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给设计师做一个销售分析报告,设计师非常希望知道市场的销售情况,经常打电话到店里来,不断地询问,卖出去了吗?卖得好不好?他们其实是非常关心市场的。

这些设计师有不少都被很多媒体报道过,但是他们最缺少的就是市场的检验,他们特别需要一个平台,需要各种各样的地方收他们的货,因为中国没有真正的百货公司,国际意义上的百货公司就是买货的百货公司,中国的百货公司全是房地产商——我有一个30万平方米的百货大楼,你想开个柜台吗?来吧,给我交租子,我还要抽点儿成。所以很多中国的设计师辛苦了很久,到最后多是闭门造车,这是中国设计师特别大的弊端,很多时候他们做的东西得到市场喜欢,其实是蒙出来的,不是他自己体验出来的。

通过办杂志,这三四年来一直跟中国设计师一块儿玩,所以我想,能不能玩出点事情来,让他们感觉比较有意义,也许最有意义的就是开个店,开个对他们有意义,同时我也觉得好玩的店。可直到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我才知道,天啊,开个店要做的事太多了。

令人头痛:批文!增值税发票?

这个店是设计师张永和帮我做的,装修花了200万,光晒图就出了130张,然后太古啊,建委啊,规委啊,消防啊,街道啊……挨个儿审。也难怪要这么审,你看我这个店里面,这边一个安全通道,那边一个,里面还有一个,这些地方,你都得空出来,不能给占了,万一真出现什么问题,不能卡着。

相对来说,这还好解决,从开业到现在,我最头痛的事可以用7个字概括:批文、增值税发票。

现在政府老说要扶植文化创意产业,可别光嘴上说说,真的,该在流程上有些切实的行动拿出来,拿些干货出来,这个批文真是一遍一遍地去跑啊,这个主任在时,签了字了,结果这个主任调离了,再来一个主任,还得再去签一遍字,这叫什么事呢!很简单的道理,我是跟你们机构在签合同,张三在时,我跟张三签,张三走了,李四来了,李四就不认了,还得签一遍。

现在店都开业了,批文是过去时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增值税发票。

我的店现在采取的是寄卖形式,和设计师是按一定比例分成的,我们向税务申请的是小规模纳税人。但是因为第一个月的销售情况很好,税务过来定税,说我们没有资格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待遇,要按一般纳税人征税。

一般纳税人是逐环节征税、逐环节扣税,不光我们BNC需要增值税发票,进店的设计师也需要增值税发票,这样才能抵扣掉我们的税,但现在很多设计师都是小作坊形式的,上哪里去弄增值税发票啊,现在只能跟设计师重新签合同,把这一条补写进去,现在的税率是17%,我目前给设计师分成的比例非常高,现在的税率对我们来讲,压力不小。我还没想好这种分成比例是不是会改变。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