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9月23日,证监会公布初步调查确定五粮液存在三宗违法行为后,五粮液宣布自24日起临时停牌。这是自9月初被爆涉嫌证监会调查事件以来五粮液首度停牌。早前,外界猜测五粮液调查门或与偷漏税、关联交易以及亚洲证券案有关。

陷调查风波
上海一律所就“五粮液三宗罪”发布股民征集令 

   律师事务所称,由于五粮液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五粮液应对其在财报上涉嫌虚假陈述的行为负责。五粮液可能再一次陷入诉讼漩涡之中。【查看全文

五粮液涉“三宗罪”24日起停牌    

  在9月23日证监会公布初步调查确定五粮液存在三宗违法行为后,五粮液宣布自24日起临时停牌。这是自被爆涉嫌调查门来五粮液首度停牌。
   证监会发现五粮液存在三大违规违法的行为,即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证券投资行为及较大投资损失、未如实披露重大证券投资损失、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等
。【查看全文

五粮液董事长正式回应“调查门”三大质疑
  
 外界猜测五粮液调查门与偷漏税、关联交易以及亚洲证券案有关。但截至9月15日,五粮液董事长唐桥称尚不清楚证监会调查原因为何,并针对外界主要的质疑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查看全文

□五粮液价值分歧:机构投资者的对弈
  此次五粮液涉嫌违规公告一出,机构对五粮液的态度明显出现了分歧。根据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数据,卖出金额前五位皆为机构专用席位。在买入席位中,第一大买家是银河证券上海曲阳路营业部,买进了1.58亿元。成都一家私募经理告诉记者,有机构知道五粮液调查详情了,他们认为问题不严重,过两天应该就有大反弹了。【查看全文

被查缘起
五粮液被查缘起:内幕交易和虚假信息披露  

  此案发于五粮液“涉陷”亚洲证券旧案,五粮液通过成都智溢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与关键人物尹启胜自我买卖股票。

    9月9日中午,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该公告于9日上午收盘后5分钟发布,不仅为五粮液公司史上所未见,也为证券市场罕见。 [详细]

五粮液被调查或涉嫌内幕交易

多方消息称,五粮液涉嫌用公司自有资金炒作自家股票。这也部分解释了五粮液9日盘中公告而未停牌的原因。【查看全文】 

五粮液:不太可能因偷漏税受重罚

对于市场人士纷纷猜测,五粮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和偷税漏税有关,五粮液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彭智辅回应道:“不太存在可能性”。【查看全文

市场猜测被查原因


 
猜测一:可能与委托理财资金去向不明有关。

   猜测二:涉嫌关联交易。2009年2月至7月,五粮液启动了一系列“去关联化”的工作,在收购集团内酒类原材料及瓶盖装卸资产的同时,还与集团合资组建酒类销售公司。因此被怀疑是向大股东“输送利益”。

   猜测三:年报数据不实,在过去3年中累计少缴了近20亿元消费税。

股民质疑五粮液不停牌


    股民质疑称,五粮液发布了这样一个语焉不详的公告,必然会引起股价的大幅波动,证监会在给公司发调查令的同时,应该要求公司停牌。此前,证监会在立案调查杭萧钢构时,该公司股票就实行了停牌。

律师:五粮液违规如被认定 投资者可要求赔偿

如果没有非常充分的证据,证监会是不应该向五粮液公司下发这样一份调查通知书的,毕竟公开此事对五粮液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五粮液最终被认定违规的可能性非常大。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6-10-6420 9024 传真:86-10-6420 8996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6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