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贿赂丑闻
导语:举报材料显示,GSK在华推广产品Botox期间,涉嫌向医生许诺回扣。
乌鸦嘴:(20130711)
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葛兰素史克贿赂丑闻
 
公安部网站消息,作为大型跨国药企,近年来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华经营期间,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
 
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
 
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
 
同时,该公司还存在采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旅行社开具假发票或虚开普通发票套取现金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该案涉及人员多,持续时间长,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情节恶劣。现有证据充分证明,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部分
 
高管和相关旅行社的部分高层人员已涉嫌严重商业贿赂和涉税犯罪。
 
据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继1月份有人匿名向GSK总部递交举报材料后,5月13日公司董事会再次接到举报,并再次开
 
展调查。该报获得的举报材料显示,GSK在华推广产品Botox期间,涉嫌向医生许诺回扣。
 
举报材料称,GSK中国中枢神经药物部门制订了名为“瓦西里”的行动计划,每人都用私人邮箱交流信息,许诺向医生提供
 
回扣,并在各种学术会议期间支付500~1000元现金,以酬谢他们开出处方。
 
Botox所在的中枢神经药物部门收入为16亿英镑,不足公司总收入的10%。在中国市场,Botox针对的大多是美容院,其竞争
 
对手为兰州生物所的肉毒抗毒素。
 
 
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
 
报道媒体:公安部网站、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榜理由:GSK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依法立案侦查。
 
一句话点评:“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我只想知道这“大肆”受贿
 
的“个别”人都有谁?——@尘土
     

wuya

      【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公安部网站消息,作为大型跨国药企,近年来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华经营期间,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

同时,该公司还存在采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旅行社开具假发票或虚开普通发票套取现金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该案涉及人员多,持续时间长,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情节恶劣。现有证据充分证明,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部分高管和相关旅行社的部分高层人员已涉嫌严重商业贿赂和涉税犯罪。

据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继1月份有人匿名向GSK总部递交举报材料后,5月13日公司董事会再次接到举报,并再次开展调查。该报获得的举报材料显示,GSK在华推广产品Botox期间,涉嫌向医生许诺回扣。

举报材料称,GSK中国中枢神经药物部门制订了名为“瓦西里”的行动计划,每人都用私人邮箱交流信息,许诺向医生提供回扣,并在各种学术会议期间支付500~1000元现金,以酬谢他们开出处方。

Botox所在的中枢神经药物部门收入为16亿英镑,不足公司总收入的10%。在中国市场,Botox针对的大多是美容院,其竞争对手为兰州生物所的肉毒抗毒素。

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

报道媒体:公安部网站、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榜理由:GSK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依法立案侦查。

一句话点评:“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我只想知道这“大肆”受贿的“个别”人都有谁?——@尘土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