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银行股
导语:1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银行的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其中,四大行估值也全线失守。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1月16日以来的两个交易日,上市银行的估值连续“失守”:16日,工商银行股价收盘下跌1.70%,收报于3.46元,根据工行去年三季报的数据,其最新每股净资产为3.51元。

而在此之前,建行、中行、农行和交行的股价均已经陆续跌破每股净资产,五大行股价全部破净;17日,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也跌破净资产,这也意味着城商行的估值同样全面陷落。

截至1月17日,已经有14家上市银行跌破净资产,其中四家银行的市净率不足0.8倍,另有四家银行市净率不足0.9倍。市净率最高的银行是民生银行,为1.055倍,另一家未破净银行则为招商银行,市净率为1.037倍。

银行股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几乎一直都与“白菜价”为伍,甚至于拖累“白菜价”的标准一路走低。可以说,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报道媒体:证券日报

上榜理由:1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银行的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其中,四大行估值也全线失守。

一句话点评: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