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的“乌鸦嘴”
严凯
16:35
2010-06-1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严凯/文 女友向来反对我熬夜看世界杯,但这次她却一反常态的主动要和我一起看西班牙对瑞士队的比赛。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要看西班牙的守门员卡西利亚斯。

我告诉她,西班牙队肯定会压着瑞士队打,卡西利亚斯能够表现的机会不是很多。她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那就意味着卡西利亚斯在镜头里出现的次数会很有限,能够看到卡西利亚斯的机会也很有限。

于是,女友跟我说,她希望瑞士队能够破卡西利亚斯把手的球门,这样就能够看到“圣卡西”的脸了。

比赛的过程一开始如我所料。瑞士队被西班牙压着打,“圣卡西”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哨子响起后的几十分钟内,我们只看到了几次卡西利亚斯的从底线捡球的背影。

没能够看到卡西的正脸让女友有点生气。于是她决定让“西班牙”输球。我跟她说西班牙输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比赛打到52分钟的时候出现了让人不可思议的一幕。瑞士队的德尔迪约克带球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但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再射入网。

瑞士队进球了。女友兴奋的手足舞蹈。真不知道她是因为她的预言再次成真——此前,女友经常说出一些看似不可能的话,结果多次成真;还是因为瑞士队破门,可以看见“圣卡西”的脸了。

瑞士队1:0领先了。比赛还有40分钟。但我还是坚信西班牙对能够扳平比分,甚至反超比分。因为我认为瑞士只是偷袭得手,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西班牙的进攻的。

但女友不答应了,于是跟我打赌说瑞士队肯定赢。我们的赌注是一顿饭。西班牙反超比分,我赢一顿饭;瑞士保持比分,我输一顿饭。

比赛的进程似乎向着女友。当我看到西班牙总是打边路传中的时候,我心里想西班牙完蛋了。因为没有托雷斯的西班牙,边路传中并没有优势。瑞士队的队员大多身高马大,而西班牙的队员大多身材矮小,因此传中球的并没有优势。

后来,托雷斯上场了。但大伤初愈的他根本不在状态。随着时间的一点一滴流逝,西班牙队反超比分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反倒是差点在终场前辈瑞士队再次偷袭。只可惜球打在了门柱上。

看到这个门柱,女友又兴奋了一把。她不仅可以看到卡西利亚斯的正脸,还离赢我一顿饭更近一步了。

当终场哨响起,西班牙最终意外输给了瑞士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我,输了一顿饭;女友则再次验证了她的“乌鸦嘴”的厉害。

比赛结束后,我告诉她,西班牙输球后,可能不能够小组出线了。这时候女友仿佛恍然大悟,然后祈祷西班牙能够出线,因为她希望卡西利亚斯能够在世界杯上呆的更久。

希望这次女友的“祈祷”能够跟她的“乌鸦嘴”一样奏效。要不然没有西班牙的16强也是世界杯本身的遗憾。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