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2-02
订阅

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政府救市

近日,10位在市场上极具分量的知名高校教授联名建言,提请国家有关部门出手救市。他们提出“应把振兴股市作为恢复市场信心和落实扩大内需十项措施的切入点”,并向国家有关部委提出了6项具体建议。

这10位知名教授分别为: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赵晓(中国科技(行情,资讯,评论)大学)、吕随启(北京大学)、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曹凤岐(北京大学)、贺强(中央财经大学)、钟伟(北京师范大学)、袁钢明(清华大学)、金岩石(上海交通大学)、戚聿东(首都经贸大学)。

这些建议基本囊括了目前市场上的所有热点话题,其中包括应该尽快出台措施抑制大小非、设立股市平准基金、推进上市公司期权激励、国家外汇投资部门动用外汇储备购买H股等。此外,10位教授还为本轮中国经济复苏描绘了具体的“路线图”。

刘纪鹏教授表示:如果这次的报告得以肯定,还会有更多针对大小非问题的具体方案陆续问世,如果上市公司都采纳,对提振中国股市大大有利。”

 

 

信息来源:08年12月 2日  羊城晚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