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美国大选2 > 最近更新

欧盟多国财长支持奥巴马

  
作者:张玉蕾
发布日期:2008-11-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玉蕾 正当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多名欧盟成员国的财政部长4日表示支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当天在布鲁塞尔对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我在美国,我会加入民主党;如果我是民主党一员,我会把票投给奥巴马。”

当天,欧盟财长们在布鲁塞尔举行月度例会。在他们陆续抵达会场时,有记者问其中一些人倾向于哪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当选,德国财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大声回答“奥巴马”,荷兰财长沃特·博斯也笑着说“奥巴马”。

美国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上周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欧洲相当被看好,欧盟5个最大的成员国一致希望奥巴马能够击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

但是,容克表示,不论哪位候选人当选,欧盟与美国的关系都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他认为,即使美国新一任总统会更多地考虑欧洲的利益,但同时也会让欧洲承担更多的责任。

欧盟27国外交部长3日在法国马赛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向新一任美国总统发出信号,主张欧美建立平等协作关系,从而更好地联手解决地区冲突和应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