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成本上涨 稻香村味多美提价
陈平平
2010-11-11 14:4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新京报》报道,继食用油、白糖、棉花等农产品涨价之后,又传来了中西糕点涨价的声音。记者从稻香村、味多美等企业了解到,稻香村的部分糕点、熟食,味多美的糕点、面包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价幅度达到了10%以上。

老字号稻香村方面表示,从昨日开始,北京稻香村上调部分糕点、熟食品种售价。糕点价格平均上涨10%至15%,熟食平均涨幅5%至10%,调价品种占整个品种的17%左右。购买同样的产品,消费者每公斤要多掏2元至4元。

对于涨价的原因,稻香村方面称,原材料价格涨幅明显,如果这次不涨价,企业就要面临赔钱的风险。

从本月1日开始,味多美除了生日蛋糕系列外,西点、面包、饼干系列都有涨价的产品,上调了部分西点、面包、饼干系列产品价格,涨价品种大概占到三分之一,涨幅为近两年来最大。

味多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涨价是受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浮的影响造成的,产品平均涨幅在10%左右。最贵的单品涨了3元,涨幅超过四成。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