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当下的经济结构下,通货膨胀率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作为衡量中国经济改革进程的重要标尺。如果预期中的高通胀来了,一定是市场改革停滞的结果。
一旦粮价上涨,城市群体的声音就很容易被放大,而占据人口比重更多的农民往往没有声音。最终在舆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声音的时候,往往以牺牲农民利益为代价。而这种舆论往往影响到决策...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称,今年10月,世界主要粮食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是27个月来的最高峰。粮农组织呼吁各国警惕粮食危机再次发生。
10日,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在过去40天里,这是第二次提高准备金率,期间还加息25个基点。如此兴师动众,说明反通胀战争已全面打响。
我们今天所处的是什么样的通胀?货币围堵资源,造成了资源价格暴涨。资源问题,简单地成为了货币现象。
舆论能够专业、理性、客观、全面的引导民众心理,降低其通货膨胀的心理预期,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对抗通货膨胀的办法。
价格体系就如一个顽皮男孩,年初蹦蹦跳跳从地下室走出时,在政府叮咛下温顺可控、尤为可爱,这个男孩名字一旦改名为通胀,就开始桀骜难控,面目狰狞。
10月份CPI创新高,近期物价仍存在短期输入性通胀压力和食品通胀压力,但随着灾害性天气、产出缺口和工业品供给等多重通胀决定因素影响逐步减弱,年内通胀压力或已见顶。
食用油价格猛涨是一个大宗商品输入性通货膨胀的案例,也是国际市场价格主导国内价格的案例。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 GO 共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