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6月抛售643亿美债;特斯拉:从未将任何车主拉黑,也从未有过黑名单;台当局将"封杀"爱奇艺等平台

王卓丹2020-08-19 11:56

事件关注

【中国正抛售美债,1个月卖掉643亿美国时间8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抛售93亿美元国债(约合人民币643亿元),成为抛售美债最多的国家。目前,中国美债持仓总金额仍维持在1万亿美元上方,仍是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6月份,日本仍是除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持有量仅增持了9亿美元,增至6月份的1.261万亿美元。(证券时报)

 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 扭转连续7年下滑态势】8月19日,国家统计局的公布全国早稻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546亿斤),比2019年增加102.8万吨(20.6亿斤),增长3.9%,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今年早稻生产虽然受南方部分地区严重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单产有所下降,但得益于播种面积的大幅增加,全国早稻实现增产。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8月19日发布修订后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规定指出,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的,应当符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及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申请人是已取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的汽车生产企业,或者是已按照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完成投资项目手续的新建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生产企业跨产品类别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也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完成投资项目手续。

【三峡水库将发生建库以来最大洪水】据水利部网站消息,8月11—17日,长江上游嘉岷流域接连发生两次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预计8月19、20日,长江上游寸滩、三峡水库入库将分别出现7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均为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也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预计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超过50000立方米每秒的持续时间将达5天。水利部会商对长江第5号洪水应对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适时调整三峡下泄流量统筹减轻库区和下游防洪压力。

【卫健委:对于确诊病例应在发现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通知。其中,临床特点上,增加“极少数儿童可有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介绍了MIS-C的临床表现;病例的发现与报告上,增加“对于确诊病例应在发现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国家卫健委:8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8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4例,浙江2例,陕西2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2.22% 种业、水利股逆市大涨】8月19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回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0%,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2.22%。盘面上,农业种植、食品饮料、水利等板块大涨。半导体、疫苗、免税店、数字货币等板块走弱。

【水利板块拉升 青龙管业涨停青龙管业、国统股份、钱江水利涨停,新界泵业、安徽建工等跟涨。

【军工股探底回升 中国卫星涨停中国卫星拉升封板,中国卫通、航天动力、航天机电、长城军工等快速走高。

【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弱】雅克科技、宏达电子、沪硅产业跌超8%,华润微、斯达半导、紫光国微等跟跌。

【免税概念股下挫 海汽集团触及跌停】海汽集团触及跌停,凯撒旅业、中国中免、王府井等个股大幅下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特斯拉中国表示从未有过黑名单“武汉车主交付”非正常流程】针对“宜买车和拼多多协助武汉车主成功提车”的最新报道,特斯拉中国方面8月19日表示,特斯拉从未将任何车主拉黑,也从未有过黑名单。特斯拉有关负责人指出,在所谓“武汉车主交付”的报道中,使用的拖车、签字文件以及交付操作流程均不符合特斯拉交付规范,非特斯拉正常流程。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辉山乳业被列为被执行人,2019年底被港交所强制退市据相关数据显示,近日,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0)辽0113执2173号。辉山乳业创建于1951年,2013年在香港上市,2016年董事长杨凯以260亿元身家登上胡润百富榜,排在第66位,成为辽宁省首富。2017年底,杨凯被辽宁省盘山县人民法院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9年12月,辉山乳业发布公告,公司被港交所强制退市。(界面新闻) 

【美国波音公司计划进一步裁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正计划在此前宣布裁员1.6万人的基础上进行新一轮裁员。目前,由于航空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到重创,波音公司受到了大量订单取消的打击。此前,该公司在4月表示,决定裁员约1.6万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0%。(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将"封杀"爱奇艺等平台】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8月18日发布消息,拟禁止爱奇艺等陆资影音平台在台落地,被台媒视为“封杀”。岛内专家表示,这恐会留下一堆麻烦,消费者如果改为跨境交易,后续可能更不好管理。(海外网) 

【快手组织架构再微调,A站划归游戏团队管理】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快手再次对组织架构进行微调,其中最重要的调整是A站划归到游戏团队管理。此前的A站总经理兼二次元负责人文旻向游戏团队唐宇煜(音,Tang Yuyu)汇报。此前,快手将原本独立运行的自研游戏和游戏直播团队,调整为由自研游戏团队接手游戏直播团队,而游戏直播原负责人则管理其他直播业务,比如电商直播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