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7省份CPI涨幅破“1”湖北为0;斗鱼已申请在纳斯达克退市;辉瑞CEO趁疫苗重大利好火速减持套现556万美元

赵馨2020-11-12 12:00

事件关注

财政部:截至10月底1.7万亿元直达资金已基本到位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在财政直达机制方面,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直达资金1.7万亿元已基本下达到位,地方实际支出1.198万亿元,支出进度70.9%,高于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在减税降费方面,全国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在稳定市场信心和稳就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总投资851亿】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总投资851亿元,其中工程投资821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0亿元。四川省承担境内车站增加投资22.7亿元,不计入项目股份,其余投资的资本金按50%考虑,为414.2亿元。

央行: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历史新高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成功完成“双十一”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当日,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22.43亿笔、金额1.7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08%、19.60%;合计最高并发量10.9万笔/秒,同比增长26.19%,创历史新高。

27省份CPI涨幅破“1”湖北为0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区、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7个省份10月CPI涨幅跌破1%,湖北为0。16省份CPI同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云南、西藏、青海居前三名,引人注意的是云南省CPI连续三个月在31省份中居最高位,其8月份、9月份CPI分别为4.3%、3.7%。此外,天津、福建、重庆、新疆四地涨幅与全国持平。11省份CPI涨幅低于全国,其中湖北为0。(中新经纬)

【国家卫健委:11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4例,四川4例,陕西2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三大股指窄幅震荡 白酒板块活跃】11月12日,A股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深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0.64%,盘面上,白酒、景点旅游、采掘服务、物流等板块活跃;注册制次新股、种植业与林业、水泥、银行等板块走弱。

【白酒概念快速拉升】青青稞酒、金种子酒涨停,金徽酒、老白干酒等跟涨。

【物流板块拉升走强】华鹏飞涨停,飞力达、密尔克卫、新宁物流等跟涨。

 【摘帽概念股走高】正源股份一字板,智慧农业、金山股份随后涨停,华电能源、美丽生态等跟涨。

【注册制次新股走弱】迦南智能、宝丽迪、科翔股份跌逾7%,卡倍亿等跌逾6%。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斗鱼推进与虎牙合并:已申请在纳市退市,暂无合并完成时间表11月11日,斗鱼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斗鱼已经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私有化退市的申报文件,在等待批准。等SEC批准生效之后,斗鱼将会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此项合并进行投票表决,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后续交割完成时间表。(经济观察网)

趁疫苗重大利好,辉瑞CEO火速减持套现3673万元据CNN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晚间提交的文件,辉瑞公司CEO Albert Bourla以每股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2508股辉瑞股票,总市值达556万美元(目前约合人民币3673万元)。该公司当日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0%。辉瑞表示,作为事先制定计划的一部分,Bourla于8月19日授权出售股票,前提是该股票至少达到特定的价格。(每日经济新闻)

恐延期提交IPO招股书 爱彼迎上市一波三折提交上市申请后一直备受关注的国际短租巨头爱彼迎(Airbnb),IPO进程再现新波折。11月11日,业内传出消息,爱彼迎首次公开招股(IPO)招股书已经从本周四推迟到了下周提交,而推迟这一程序主要是受美国当地一些不明朗局势影响所致。但同时也有消息称,爱彼迎可能会再次调整其计划。(北京商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