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通过测试将旅行隔离缩短至5天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24 21:40

悦读全球(2020.11.24)

英格兰通过测试将旅行隔离缩短至5天

为了给度假旅客提供及时的服务,对来自英国冠状病毒安全名单以外地区的人,英格兰正在削减对他们为期两周的隔离措施,如果他们的COVID-19检测结果为阴性,则隔离期减少至5天。

隔离规定的变更已于24日宣布,将于12月15日生效。根据新规,游客可以在抵达后的第5天或之后,支付私人的检测费用,其潜在成本约为100英镑。虽然结果通常需要48小时,但有时也可能在一天内完成。

此更改不适用于来自英国其他地区的人。来自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游客必须继续自我隔离14天。

规定的更改动摇了英国的旅游业。英国航空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Tim Alderslade表示,隔离期缩短的公告,为航空业和希望度假的人们点亮了“隧道尽头的光明”。

旅游贸易集团Abta首席执行官Mark Tanzer表示,新规将 “对度假者和商务旅行者都更具吸引力和可管理性。”

安全气囊

【通用汽车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以替换有问题的安全气囊】

通用汽车(GM)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700万辆皮卡和SUV,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都是由同一家制造商高田(Takata)生产的,在美国,该安全气囊至少导致了17人的死亡事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3日下令在美国召回590万辆通用汽车,驳斥了该公司关于这款安全气囊无需更换的说法。

高田生产的这款安全气囊存在缺陷,会导致安全气囊爆炸,喷射弹片。除死亡外,还出现了其他司机或乘客,致盲或致残的情况。

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表示,“ NHTSA得出结论,与其他召回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一样,长期暴露在高热和高湿环境下的通用汽车充气机,也有发生相同类型爆炸的危险。”

通用汽车表示,将遵守规定,召回这些家用汽车,并在全球其他地方召回110万辆相同型号的汽车。但该公司表示仍然坚信,其安全气囊不会构成威胁。

最新的召回行动对通用汽车而言将是昂贵的,根据其今年年初最新的年度财务报告,该公司将损失约12亿美元。由于高田破产,通用汽车将不得不自己承担所有费用。该公司预计明年将投入约4亿美元,并在随后的几年中增加资金。

此次召回的车型范围包括2007年至2014年款的凯迪拉克凯Escalade,雪佛兰雪崩、Silverado、Suburban、Tahoe以及GMC Sierra和Yukon。

宠物

【宠物产品零售商表示,宠物在封锁期间一直是 “救命稻草”】

宠物产品零售商Pets at Home表示,对于在新冠封锁期间苦苦挣扎的人们来说,动物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在封锁初期,很多人出门的原因之一就是“遛狗”。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Pritchard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整个宠物护理市场自始至终都非常强劲,我认为这告诉了我们很多有关人类与宠物的关系,以及宠物在人类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对于每个人来说,在这个充满困难的挑战时期,宠物是许多人的救命稻草。”

他补充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办公,这一变化使得他们有时间养狗或养猫了。他说:“越来越多的人考虑养宠物,因为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而且他们留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该公司出售一些小型动物和鱼类,但不出售猫或狗。不过,该公司表示,在六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旗下的Puppy & Kitten Club的会员人数增加了25%。

在截至10月8日的六个月中,Pets at Home的收入增长了5.1%。

该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即4月至10月8日,对家庭的限制打压了第一季度的贸易,然后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同类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2.7%。

Pets at Home被归类为必要的零售商,并已被允许在封锁期间保持营业。六个月的总销售额上升至5.744亿英镑,税前利润增长超过14%,至3,890万英镑。

鬼灭之刃g

【《鬼灭之刃》票房升至日本影史第三】

正在日本全国公映的动画电影“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截至23日的票房收入达到25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观影人数达1939万人。影片发行方东宝和Aniplex公司24日公布了上述数据。该片公映39天的票房在日本国内位列史上第三。

《鬼灭之刃》公映31天的票房位列史上第五。目前已超越迄今排名第四的《你的名字。》(新海诚执导,最终票房250.3亿日元)和第三的《冰雪奇缘》(255亿日元)。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CNN、BBC、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