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戴慕瑞:电动化准备已做好 五年内推六款电动车

周菊2021-04-29 09: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除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近期集中展开电动化产品和战略的放送。捷豹路虎作为豪华品牌之一,也开始在新能源方面高调展示实力。在上海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除了亮相其全新捷豹XFL,还带来了一款新能源车——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款车的到来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正在加速。

“我们为此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是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未来,我们将推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在车展中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采访时表示。

电动化已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发展的战略重点。在今年2月,捷豹路虎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全球战略“重塑未来”,而戴慕瑞表示,电气化将是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的一大重点。

“为了实现(电动化)目标,捷豹路虎构建了3个电气化平台,2个是路虎品牌,1个是捷豹品牌。未来五年间,路虎品牌在此基础上,将迎来六款纯电动车型。”戴慕瑞在采访中表示。根据计划,首款路虎纯电动车型将于2024年面世。未来5年中,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将推出6款电动车型。未来10年中,两个品牌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纯电动版本,且捷豹品牌到2025年将全面升级为一个电动豪华品牌。

捷豹路虎将中国市场视为非常关键的市场,尤其是在电动化市场。“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市场。中国市场有着最年轻的客户群体,我们会非常关注来自中国的声音。奇瑞捷豹路虎所生产的下一代车型,将是‘重塑未来’战略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戴慕瑞强调。

对于奇瑞捷豹路虎在新能源方面的优势,戴慕瑞表示,与特斯拉等新造车企业相比,捷豹路虎在电动化的一大优势就是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有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有强大的品牌力。“不管我们未来推出的车型是纯电或者是混动,品牌传统和底蕴都是吸引客户的优势所在。在应对电气化的趋势时,这一点非常重要。”戴慕瑞说。

|访谈|

 经济观察网:奇瑞捷豹路虎在“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中地位如何?

 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是全球体系非常重要的部分,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全球版图中非常重要的基地之一。今天,我们就把生产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带到了上海车展。奇瑞捷豹路虎非常自豪,能够成为“重塑未来”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经济观察网:如何判断今年的市场走势?产品规划如何?

戴慕瑞:我们预计今年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长率将达到6%至8%,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可能会达到两位数。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达到近120%。

业界对于豪华车市场下半年的预期是非常乐观的,普遍认为会有10%的增长率。所以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非常有信心。关于产品,很多细节我在这里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会持续推出新的车型,包括另一款新能源车型。我们每年都会对车型进行改款,在中国市场这非常正常。必须要不断更新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接下来几个月,大家会不断听到我们发布的消息。

 经济观察网:很多车企都针对电动车推出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应对?

 戴慕瑞:捷豹路虎在很早前就开始布局。尽管不是电动车,全新捷豹XFL也采用了全新的架构,我们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也基于这样的架构开发。对于下一代车型,包括未来路虎品牌将要推出的电动车型,电气架构也早就开始进行开发了。技术演进越来越快,我们每推出一款车型有6至7年的生命周期,在这期间有2到3次技术升级。每过18个月到2年,电子电气功能方面就会有重大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