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发展 践行ESG理念——华夏理财携手政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20: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华夏理财于6月4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政企携手践行ESG理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凸显“美丽中国、大国承诺,绿水青山、国企担当”的鲜明主题,努力在“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党业融合”方面进行创新。北京市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孙国卓,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裁苑志宏、副总裁人选夏彬,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曹伟清,华夏银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行长唐宇及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通州区金融办、华夏理财公司、国寿资产公司和华夏银行副中心分行的领导分别结合主题进行了致辞,通州区金融办副主任孙国卓介绍了通州区绿色金融工作成果,华夏理财公司和国寿资产公司就各自在ESG策略研究和绿色投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政府和企业合作共赢、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金融企业优化ESG指标体系、进一步合作开展绿色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通州区金融办副主任孙国卓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政策体系趋于完善;绿色金融市场容量稳步扩充;绿色金融国际交流得到深化,举办了绿色金融国际论坛、第二届中国资管的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下一步将从进一步扩大市场供给能力、助力改革创新、促进对外开放合作、推动功能引导等方面加快通州区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构建更具国际竞争优势的绿色产业投资环境,助力国企加速绿色金融资产布局。

微信图片_20210608075144

微信图片_20210608075147

华夏理财党总支书记、总裁苑志宏指出,理财子公司的前身——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于2019年3月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组织(PRI),是国内最早加入PRI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机构。作为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将持续打造国内外ESG影响力,努力成为华夏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金名片,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低碳转型,为建设我国生态文明体系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国寿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曹伟清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加入PRI并践行ESG投资理念的保险资管机构,国寿资产在绿色投资方面积极布局。公司专门成立ESG/绿色投资管理委员会,制定出台业内首个ESG/绿色投资领域内部指引性规则文件,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绿色引擎计划”,努力成为保险资管行业绿色投资领跑者。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唐宇表示,华夏银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将积极践行国企使命,今后三年加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力度,助力副中心打造全国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持续为副中心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华夏理财ESG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张大川、国寿资产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助理王宇龙,分别就ESG和绿色投资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经过2年多的创新实践和持续摸索,华夏理财业务已完成了全面ESG融合工作,其自主研发ESG评价和数据体系对各类资产实现了打分全覆盖,在新增自主投资分析框架中全部纳入了ESG考量因素,建立了资产和组合双维ESG风险监控机制。同时,华夏理财将服务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为客户挖掘市场机会有机结合,基于国际通行的7大ESG实施方法,创设并不断做大ESG系列理财产品。截至发稿日华夏理财管理理财产品规模超过6200亿,产品净值化率超过70%。

国寿资产公司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目前投资绿色债券超过1800亿元,绿色股权投资存量超千亿元,战略性投资青海黄河水电、中广核、中电核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及光伏产业链的重量级上市公司通威股份等。与国家电投携手出资设立80亿元的清洁能源基金,与华能集团合作成立百亿元清洁能源投资基金,一批兼具生态效益和投资回报的优质项目,正逐步成为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本次活动是政府和金融企业贯彻中共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体现了华夏理财、国寿资管秉承ESG投资策略理念、携手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国企担当,展现了银保合作开拓绿色投资、绿色金融、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608075140

微信图片_2021060807515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