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在种子杂交化、转基因化的今天,政府要帮助农民保留一些常规种子,这不仅是农业避灾的需要,也是国家安全的需要。这种制度安排不仅适用于稻谷,适用于一切农作物。
目前房地产新政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从“调控”走向“调理”。高端市场交给市场做,政府不介入;中低端方面要构造一个类似新加坡政府主导的保障性市场,让普通老百姓有房住、有保...
央企抱怨税负过高,实际上是“共和国长子”在撒娇。央企让渡进口油权与资源垄断权,其资源税等立马下降。问题是,央企愿意吗
我们的经济实力只处于发展中国家水平,要不断反思自己,同时看到自己的进步与问题,否则,中国只要发生一次金融危机或经济危机,就可能让经济倒退几十年!
中国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但这种债权国地位是不成熟、不对称的,不应该也没有能力承担所谓的‘债权国责任’。
把农民强行推入到这样一个不得不拿土地交易户籍、交易公共服务、公共品的位置上,这做法是不道德的。乡村居民作为公民,本来就应当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大体均等的公共服务和公共品。这是...
举世瞩目的新拆迁条例千呼万唤出不来,主要原因是地方政府的游说力量太强。地方政府何以反感新条例?一言以蔽之,利益驱动。
公民只要不存在故意或严重疏忽,其发表的言论即使对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誉造成损害,也不构成诽谤。
凡属公共事务,公民皆可与闻,皆可讨论,皆可监督。但事实上的丛林生态,使舆论监督遍布杀机,只要不小心踩上了地方权贵埋下的那颗地雷,立马就会粉身碎骨,而且是在不为人知的角落,...
进入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变幻莫测,黄金价格与美元汇率逆转了此前存在的负相关关系,出现“同涨同跌”现象。是什么力量改变了美元与黄金之间的内在定律?国际金融市场乱象丛生,...
最近,世界零售帝国沃尔玛又在美国官司缠身。虽然案子刚刚开始审理,但其中所涉及的司法制度、医疗保险制度,对于我们思考中国相关的制度改革颇有参照意义。
很多部门、机构都是财政上没钱,但可以到老百姓、个体户和企业头上去收钱,很多城市的城管的经费就是这样来的,这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种体制
公益慈善事业就像人间任何公共事业一样,离不开钱,但钱绝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公益慈善之源在人心,公益慈善事业之本在人。公益、慈善事业是否繁荣,不由这类机构可支配的金钱规模决定...
“保增长、调结构、控通胀” 是相互矛盾的政策目标,即便是储备货币国家都不可能实现。只能讲,宏观决策者既不想升值也不想加息,或是一种无奈。
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经济要在全球竞争中有所作为,必须依赖实业经济的勃兴。当实业家都一一的被“逼”成了投资家,那么,可持续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又将从何说起?
一些人以为中国经济、为中国劳工着想的名义,逼中国的税费体制与税收分配回到老路。以往的经验证明,中国经济与中国劳工并不会因此得益,而中国的金融食利阶层与权贵阶层、现有的经济...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74 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