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金融投资 >
杭商行首家跨省分行上海正式开业
导语:2008年3月6日上午,杭州市商业银行(杭商行)第一家跨省分行——上海分行开业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共同为杭州市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揭牌。人民银行、两地银监局领导出席典礼。

杭商行首家跨省分行上海正式开业

记者 张勇  上海报道

2008年3月6日上午,杭州市商业银行(杭商行)第一家跨省分行——上海分行开业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共同为杭州市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揭牌。人民银行、两地银监局领导出席典礼。

杭商行上海分行作为杭商行首家跨省分行,于2007年12月28日试营业。上海分行的设立,标志着杭商行“立足杭州、覆盖长三角、面向全国”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取得新的突破。

根据了解,杭商行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初具规模、资产质量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的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止2007年底,全行资产总额达到692亿元,存款总额607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以上,主要财务指标已经达到国内上市银行平均以上水平。

2003年,杭商行制定三步发展战略,首先吸收国内民营资本入股,优化产权结构;其次引进境外优秀战略投资者参股,提高核心竞争力;最后是实现跨区域经营,力争成为公众上市银行,成为一家总部位于杭州、具有竞争优势和价值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的成立,正是对三步战略的进一步实践。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