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有了客车,比亚迪进军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计划,更有底气。不过只靠新能源,能在竞争激烈的客车领域站稳脚跟么?" />
即时新闻:

比亚迪电动大巴车年底下线

发布日期:2009-08-28
作者:周洁

 

点评:   在电动车研发上投入颇多的比亚迪对于其电动车技术一向自信,无奈在政府主管部门支持上却很少占优势。比如眼下非常热门的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计划,政府推广的重点是公交大巴,轿车只占很小的比例。不过民营企业总是善于变通,比亚迪收购一家做不下去的客车企业,获得生产客车的资质,借此顺利成章地进入政府补贴新能源的范围。只是依靠政府补贴,做做小范围市场问题不大,真正做成产业,挑战很大。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洁 记者从比亚迪获悉,该公司的首批电动大巴最快将于年内下线。此前,比亚迪收购了湖南美的三湘客车,并由此获得了客车生产目录。

据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收购美的三湘客车是一项谋划已久的战略举措,早在启动收购计划之前,比亚迪在电动大巴研发、生产乃至管理方面的各项规划工作就已基本落定,并且进行了一定的资源储备和经验积累。

随着收购计划的完成,比亚迪还将在长沙建立一个集电动大巴、客车底盘及其它轿车类生产于一体的新基地。

“这将是比亚迪继西安、深圳后国内第三个汽车生产基地,凭借这一项目,比亚迪将在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实现企业在中西部市场的战略布局。”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