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正式宣布竞选总统
导语: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21日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媒体报道,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21日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

洪博培当天在新泽西州自由州立公园发表演讲时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的演讲有两大着力点,一是“经济”,二是“传统”。

他在讲话中强调改变美国经济现状、削减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的重要性,主张重新审视美国在海外的军事承诺,将国家安全战略的重点放在美国本土,同时强调妥善处理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的后期事宜,避免不必要地延长美国的参与时间,引发现场支持者的阵阵喝彩。

《纽约时报》认为,驻华大使的经历是洪博培参选的有用捷径。有美国政治分析家认为,洪博培宣布参选,其实不是为2012,而是放眼2016年。

洪博培1960年3月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曾先后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和美国贸易副代表,2004年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当选犹他州州长,2008年赢得连任。2009年8月出任美国驻华大使,2011年4月结束任期回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