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暨理想伟业节能超市创新运营模式研究”成果研讨会成功举办
导语:

6月23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的“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暨理想伟业节能超市创新运营模式研究”课题成果研讨会上,来自国家9个部委的专家、行业协会和中国节能服务企业代表,对这次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这是我国官方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首次就中国节能服务行业发展,提出具有政策指导性意见的发展战略,也标志着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本次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的高度认可,并亲手为课题研究报告题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表示:这一成果将对节能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推进我国低碳发展目标的实现,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据悉,这次课题成果研讨会后,经进一步修订完善的发展战略报告,将收编成书,提交国家相关机构决策参考。同时,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节能超市”模式。

作为“节能超市”的运营商,朱彬彬董事长表示,“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低碳产业品牌,这一创新的商务模式,正在向全国快速推广和复制。“现在很多用能单位主动找上门来,很多国际大公司也希望与我们合作,一些金融机构也表示愿意给予我们资金上的有力保障。” 同时,他还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启动中国绿海战略联盟计划,将节能超市这一商业模式由企业行为升级为社会化、公益化的全民行为,让更多的人具有节能减排的知识和意识,让更多的媒体发挥推广和宣传节能减排的作用,让更多的机构参与到实现人类理想的行动中来。他呼吁,希望政府、媒体、机构和个人都来参与绿海战略联盟,参与者越多,人类实现绿色理想的力量就越大,达成目标就越快。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