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炒米粉”改变了泰国大选
导语:泰国大选选出的500名议员只有358人合格,142人被投诉存在贿选或违法嫌疑,其中包括侯任总理英拉和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央视报道,7月12日本是泰国大选最后公布票选结果的日期,却临时发生变数。今晚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大选选出的500名议员只有358人合格,142人被投诉存在贿选或违法嫌疑,其中包括侯任总理英拉和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

据报道,待查人员中16人被举报在竞选中存在违反选举法的行为。英拉的助选团队中有英拉的姐夫等被政府禁止参选的人。另外,英拉曾在竞选活动中现场为民众制作炒米粉并分发给民众吃,有贿选之嫌。为泰党则指看守总理阿披实也曾做过类似的拉票动作。而阿披实则被指在竞选活动中安排了商品交易会,让民众以低价买到商品,被指变相贿赂商家。

 

泰国大选生变

 

根据泰国相关法律,如果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大选后30日内公布合格议员人数达到95%,国会就可以马上召开议员大会选出总理,进而组阁。在现今情况下,不排除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