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导语:

商业全球化的滚滚洪流带来了全球市场的一体化,以信息快速交换为特征的互联网络也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决策和思路的传播速度。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我们已经见证了一批光速崛起,并光速占据行业龙头地位的新型公司。从雅虎到谷歌,从网易到盛大,速度的狂欢者们以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颠覆性神话突破思维丛围,将公司成长的传统故事踩在脚下。这些甚至远远超过同行前辈的成长传奇,在印证着一个快时代到来的同时,也在不断改写着商业的本质含义。

 

当今的商业社会,已从单纯“大鱼吃小鱼”的商业规模竞争转换为注重“快鱼吃慢鱼”商业速度竞争,快速精神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显著文化表征。快速的崛起,快速的成长,快速的利润,快速的并购,甚至快速的消亡。快,不仅仅是种商业精神,更是为后来者设置难以逾越进入门槛的商业制胜秘诀。在这个快速的世界中,稳健成长、谨慎经营等昔日备受推崇的陈旧商业智慧已不再适用,一切都以速度的快慢来解决,快不只是手段,也同样是目的。

 

本次评选旨在寻找快时代中主动创新、寻求变革的快公司、快品牌;发现具有领航未来潜质的明星企业;挖掘推动未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共同因素,并广泛推荐其借鉴意义;致力于通过放大本次评选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助力更多的隐形冠军和未来小巨人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实际支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