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起点创业营”上海上演48小时创业活动

2012-06-19 11:33

经济观察网 2012年6月16-17日,由“起点创业营”和“启创中国”主办的48小时大型创业活动“创业周末·创业在闵行”在上海莘庄举办。

活动约有千人规模,主要面向互联网创业人群,并邀请到近二十位资深投资人和业内人士作为活动创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据“起点创业营”公关经理介绍,活动一经公布就在创业者和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报名人数远超最初的设计容量。经过仔细筛选,最后从中筛选出150余位参赛。

记者获悉,现场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还有专程从香港坐火车前来参赛的选手。比赛项目也是各式各样,从手机游戏、婚恋交友、信号系统控制、在线心理咨询、以及电子商务等,覆盖范围从移动互联网到传统消费行业。

此外,微软BizSpark华东区负责人熊岳达也特别从北京赶来,为选手介绍微软最新的“BizSpark 新创企业扶植计划“,并演示了即将发布的Windows 8系统,在活动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经过48小时的激烈竞争和比拼,在组成的60余支团队中,最终选拔出13支队伍上台PK。其中,经营社会化租房交易平台的“乐租网”获得一等奖,其创始人许正告诉记者,自己已是二次创业,他说自己“特别喜欢折腾”,其积极的精神打动全场。另外,旨在打造移动互联网社交电视平台的“乐看网”,以及来自台湾、欲搭建大陆和台湾第一水果产销桥梁的

“The Fruit Shop”(水果小铺)项目获得二等奖。活动很好阐释了“创业在闵行”的主题,为闵行、上海、全国乃至港澳台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创业交流的平台和机遇。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莘庄镇人民政府指导,莅临的领导有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闵行区科委技术委员会的费霞等。以上海创业基金会为代表的沪上各大创业组织均出席并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