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铬渣受害农户获赔偿 南盘江畔铬渣将搬迁
2011-08-17 11:0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兴云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5000吨非法倾倒铬渣导致受害农户已经得到赔偿,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存的14.8万吨铬渣,将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重新选址搬迁并作无害化处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根据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6日的通报,5000吨非法倾倒铬渣导致受害农户已经得到赔偿,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存的14.8万吨铬渣,将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重新选址搬迁并作无害化处理。

通报表示,截止8月15日,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受损养羊户共2户、死亡牲畜77只,已收到足额赔偿金9.5万元,并支付中毒山羊治疗费0.4万元,死亡牲畜无害化处理费用1.2万元。有关间接损失正在抓紧评估。

此外,为切实解决好铬渣非法倾倒致污后续问题,曲靖市将对铬渣非法倾倒点进行认真排查、检测,对有可能存在受污染的残留物彻底清理回收,作无害化处理;对南盘江的水质实行日监测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对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存的14.8万吨铬渣,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重新选址搬迁并作无害化处理;督促和支持正在实施的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铬渣无害化处理二期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产;即日起在曲靖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