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7周可测胎儿性别
导语:研究显示,通过一个简单的血液检测,便可在孕妇怀孕七周时判断出胎儿性别,准确率高达95%。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研究显示,通过一个简单的血液检测,便可在孕妇怀孕七周时判断出胎儿性别,准确率高达95%。

专家表明,这项研究成果将会被广泛使用。因为一些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患上与性别有关的疾病,而另一些则只是出于好奇。同时人们也考虑到一旦通过性别选择孩子,可能会引发伦理层面的争议。

8月初,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站发表的一篇论文表明,在怀孕7周时,通过分析母亲血液中胎儿DNA也可以检测胎儿的性别,这项测试比超声波等其他方法早数周便知道胎儿性别。此外,与羊膜穿刺术等其它方法可能会造成的流产风险相比,它基本无损害。

近几年,消费者在药店和网上都可进行此项测试。但由于其准确性尚不明确,它的使用一直受到限制。

在欧洲,如果婴儿可能患有与性别有关的罕见疾病,准父母们可通过此测试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昂贵的扩散性的基因检测。而美国医生普遍还未开处方进行此项测试,因为其未经官方认可,并且不是所有的医学实验室都可以使用它们。

在对6500名孕妇的57项调查中发现,使用正确方法在怀孕七周判定性别的准确率可达到95%,而怀孕20周可达到99%。

而这也会引发一个担忧,那就是婴儿的父母可能会因为胎儿性别而堕胎。在中国或印度,男孩比女孩更受重视,导致一些女婴被打掉。在这些国家,有些公司不提供这种测试。而在美国,这种为选择性别而做测试的现象并不常见。比如Consumer Genetics公司,会在销售性别检测(Pink or Blue)前要求顾客签署声明,承诺不将此测试用于性别选择。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