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局部地区仍交战 反对派渗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
导语:25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与政府军在的黎波里的战斗仍在局部地区进行。来自东部的一些反对派士兵已渗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等待进一步的行动。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华网消息,25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与政府军在的黎波里的战斗仍在局部地区进行。来自东部的一些反对派士兵已渗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等待进一步的行动。

反对派武装人员与政府军25日在的黎波里局部地区仍有交战,小规模巷战时有发生。反对派武装人员在的黎波里各个入口均设置了哨卡,盘查当地过往车辆。“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称,连日来在的黎波里的交战已造成至少400人死亡,2000人受伤。

贾利勒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东部的一些反对派士兵已渗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等待进一步的行动。反对派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24日告诉记者,卡扎菲有可能藏匿在苏尔特南部与萨巴赫之间的沙漠地带。目前,卡扎菲仍控制着其老家苏尔特和南部城市萨巴赫。

意大利外交部24日证实,4名意大利记者当天在利比亚遭到卡扎菲支持者绑架。意驻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代表已与其中1名被绑架记者取得联系,得知这4名记者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2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同意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提出的解冻国外50亿资产的请求。据估计,这一请求有望在开斋节(8月30日)前夕实现。

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宣布,有关利比亚形势的国际会议将于9月1日在巴黎召开。萨科齐当天在与到访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会见后说,会议将重点讨论利比亚重建问题。

南美洲国家联盟外长会议2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就“北部非洲及利比亚内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4日对委内瑞拉驻利比亚大使馆遭袭事件表示谴责,呼吁利比亚方面尊重委内瑞拉大使人身安全和使馆领土安全。查韦斯同时表示,委内瑞拉政府不会承认利比亚新政权。据报道,委内瑞拉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大使馆23日遭袭,当时利比亚反对派正在进攻的黎波里。

据摩洛哥通讯社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在班加西会见到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时高度评价了利比亚“爆发革命”以来摩洛哥在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派出高官到班加西表达支持的行为。

布基纳法索政府24日宣布,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