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获高盛2000万美元投资
导语:2011年9月底,达内IT培训集团宣布获得高盛投资2000万美元的投资。达内预计将在2013年左右登陆海外资本市场。

《快公司》记者 刘睿/文 2011年9月底,达内IT培训集团宣布获得高盛投资2000万美元的投资。达内预计将在2013年左右登陆海外资本市场。

原本高盛并没有打算投资2000万美元,但在对达内的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高盛提高了投资金额。“高盛在完成对我们的财务审计后,很吃惊,决定追加一倍的投资。”达内IT培训集团副总裁孙莹说。

达内科技选择高盛,看中的不仅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还包括高盛的品牌,以及公司未来IPO时,高盛能够带来的推广,以便易于获得美国投资者的认可。这和当初雷士照明引入高盛的目的十分相似。

达内科技成立9年,培养学员7万人,2010年为2万人,这个势头还在增长中。

今年年初,达内科技经过3年的积累,到了一个新的爆发时期,开始启动新一轮融资。4月份左右,开始与高盛接触,9月完成融资计划。

在尽职调查过程中,高盛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依照严格的国际财务准则,对达内科技进行详细的财务审计,结果发现和达内科技提交的财务报告基本吻合。这与国内很多企业情况不太一样:许多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报表往往水分较大——这也是导致很多企业无法顺利融资一个重要原因。

IT培训市场的兴起,是高盛看中的首要原因。“我们对中国IT行业的整体成长是看好的,由于IT培训市场相对比较成熟,这一市场将会在经济周期波动下稳步增长。我们一直在寻找这个行业中具有好的品牌影响力、好的业务模式的公司。”高盛(亚洲)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Terence Ting说。

获得第三轮投资后,达内将启动“阳光计划”。该计划将继续通过“培训就业后分期付款”模式,面向中国大学生提供包括人才测评、选拔、培训、就业与创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将面向已参加工作的达内老学员,提供包括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种子资金支持、融资服务等一体化的青年创业助跑服务。预计5年内将有10万名大学生受益。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