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中国“封锁”其网站 要求中国作解释
导语:美国19日要求中国就封锁多家美国公司网站做出解释,并威胁可能将此案提交世贸组织(WTO)解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19日要求中国就封锁多家美国公司网站做出解释,并威胁可能将此案提交世贸组织(WTO)解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对华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中国哪个部门负责封锁网站?为什么封锁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就此事回应说,中国对互联网依法进行管理,目的是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促进互联网良性发展,这也是国际通行做法。中方愿与各国就互联网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和交流,但不接受任何以互联网自由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警告中国互联网限制可能损害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美国驻WTO代表庞克在给中国驻WTO代表的信中写道:“中国境外的一些公司网站受到中国防火墙阻挡,它们向中国客户提供的服务受到挑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对中国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谁或是哪一个产业,应当为这些网站在华受阻负责;对于外国网站的封堵,中国是否有相关的指导意见或条文;是否是政府直接决定对某个外国网站实施封堵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