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遗产去向已定
导语:乔布斯总达46亿美元的迪士尼股票,已转至一个由其遗孀劳伦管理的信托基金。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乔布斯(Steve Jobs)上月初病逝后,其遗产去向一直备受关注。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乔布斯总达46亿美元的迪士尼股票,已转至一个由其遗孀劳伦管理的信托基金。

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是迪士尼的最大股东,他于2006年以74亿美元出售其创办的彼思动画(Pixar)给迪士尼时,获取一亿三千八百万股迪士尼股票,占其个人资产的大部分。当年乔布斯持有彼思动画的五成多股份。

周三曝光的美国证监会档案文件显示,乔布斯持有的迪士尼股票,已委托给乔布斯信托基金(Steven P. Jobs Trust)管理,而乔布斯遗孀劳伦(Lauren Po well Jobs)为受托管理人。

乔布斯上月去世后,一直传出有关如何处理其遗产的揣测,估计乔布斯总身家达70亿美元。

税务专家最近建议乔布斯的家人卖出乔布斯遗下的所有苹果和迪士尼股票,以避免缴交重税和进行分散投资。专家指出,如乔布斯家人接纳建议,可节省资本增值税八亿六千七百万美元。根据美国法例,乔布斯的遗产继承人若出售苹果和迪士尼股份,可免缴纳直至乔布斯死时的资本增值的税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