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千民众卧轨抗议 1300多人被警方逮捕
导语:当地时间11月26日,1辆载有放射性核废料的火车从法国驶往德国,一路遭到数千民众卧轨封路示威抗议,已酿成暴力对立,1300多人被警方逮捕。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7日报道,德国北部丹嫩贝格(Dannenberg)附近铁路上,数千名反核民众用静坐和卧轨的方式抗议运送核废料的列车从法国进入德国。抗议者与警方爆发冲突,1300多人被警方逮捕。

德国小镇哈林根附近的铁路沿线,约五千名反核人士在一段铁轨上静坐抗议核废料列车入境,并将自己捆绑在铁轨上。

德国小镇哈林根附近的铁路沿线,反核人士将自己捆绑在铁轨上

德国哈林根镇,警察清理示威者

德国哈林根镇,警察清理示威者

警方称抗议者人数约有3500人,但抗议组织者称有5000人“占领”了各铁路沿线,阻止运送核废料的列车进入德国北部城市戈莱本(Gorleben)。数百名警察出动驱逐这些抗议者,那些拒绝离开的人被逮捕,并将为此接受审问。

两伙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向警察投掷石头和鞭炮,数名警察受伤。抗议者称,警察用催泪瓦斯和警棍驱逐抗议者,导致150人受伤。

这列火车共载有11个核废料罐,从法国拉阿格(La Hague)核废料处理厂出发,开往德国北部的核废料暂存地戈莱本,德国出动了2万多名警察保护列车安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