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店大怎能欺客?
导语: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着实犹豫了。此前,我对该企业的印象还不错,毕竟是长期以来出差旅行的首选,我也算是忠实用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着实犹豫了。此前,我对该企业的印象还不错,毕竟是长期以来出差旅行的首选,我也算是忠实用户。

但若非携程旅行网客服一句无意的问话,我根本无法得知,自己的名下突然增添了一张尾数为2055的携程卡。就此,我急忙与携程方面联系,希望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但很遗憾的是,我从周末盼到周一。最后对方告知我的是,无法确定我是否办过卡,既然出现了这个事情,赔偿1万积分了事。

电话那头,携程客服说得理直气壮。根本无视我个人信息被泄露——这其中是否涉及伪造客户签名等等隐忧。总之,那番口吻的意思就是:“反正事情就这样了,我给你1万积分,你也别追究了。”对于客服的建议我无法接受,提出找她的上级沟通。

客服很哀怨地挂了电话,稍后一个磁性声音响起。领导果然不同,上来就道歉,然后说一堆的理由,最后的解决办法却依然是客服的那一套。无奈之下,我只能告诉他,别道歉了,你告诉我事情怎么回事就行了,其他的扯再多也没用的。磁性声音叹了口气,挂了。

电话结束后,我心想,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于是,主动联系了携程旅行网的PR。PR很客气,说会查清楚后告知我真相。这通电话完毕了,我舒了口气,心想这下总算要水落石出了。当天晚上18时,PR很热情的又再次来电,告诉我,由于历史悠久,需要还原录音,才能确定情况,得明天请技术部帮忙。

PR的话,说的也在理,我也同意了。次日,左等右等,到了下午三点,携程方面并没有给我电话。无奈了,只能厚着脸皮和那个PR交涉。这次PR告诉我,经过详细了解,他们推测的答案是有营销人员冒用的我名义擅自开卡,再作为业绩上报,被我发现追查时,很不巧该营销人员受业绩压力现已经离职,目前不知去向无法核实。

听完这个话,我当时就傻了,没想到神州大地处处惊现“临时工”,在推卸责任方面,能“临时”的都“临时”了。对方还一度在电话里解释,真的很不巧,真的是巧合,录音恰好坏了无法肯定,目前也只是推测。

既然这样,那就真没辄了。我告诉对方,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再与之商量了。挂完电话,我静静地想了下,能怎样,请律师告携程,还是发微博?无论如何,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作为消费者的我,已经是弱者。

毕竟携程是大店。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