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淘金热
导语:这里真的成为中东外,又一个大牌淘金之地

经济观察报 朱冲/文  钱多,人傻,速来。

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正在积极落实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加盟一事。据悉合同开价已经达到税后年薪700万欧元。如果此事最终成行,以阿内尔卡法国国脚、欧锦赛冠军、英超冠军和英超最佳射手的经历,无疑将成为中超最大牌球员。虽然他今年已经32岁,但上赛季还在英超豪门切尔西任主力前锋的他,仍然处于当打之年。而700万欧元的年薪,再加上45%的个人所得税,阿内尔卡的身价不仅将超过目前中超第一人、来自广州恒大的阿根廷外援孔卡的700万美元,甚至也将超过当今世界足坛头两号人物、同为世界足球先生的皇马巨星C罗(税前年薪1200万欧元)和巴萨巨星梅西(税前年薪1100万欧元)。

朱骏阐述了他不惜血本的理念:“今年联赛大家看到了,什么地方球市最好?广州。广州恒大的大投入及引进大牌球员的模式,极大地刺激了广州球市。以前申花也大投入过,但是总会有一些非议,现在恒大这样做了,大家也认可了,那么明年申花就走走大投入的路线,看看到底效果会怎么样?”至于性价比,朱骏说,“名气一般但好用的外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外援之间,上海球迷会选择哪一个呢?性价比好的外援我以前又不是没找过,但是对球市有刺激吗,球迷满足吗?我的感觉是球迷并不满足!我们既关心球队的成绩,也关心会有多少人来看申花比赛,我希望这样级别的外援在提高球队实力的同时,也能让球市得到一个巨大的刺激。当然,这只是我的希望,下赛季,我也想看看,如果阿内尔卡或者其他的大牌球员来了,上海的球场真的能坐满吗?”

今年夏天,广州恒大率先签下阿根廷球星孔卡,除支付了1000万美元转会费外,孔卡的年薪高达税后700万美元,而恒大还需要为孔卡支付45%的个人所得税。所以,这引得包括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惊呼,“中国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恒大竟然与孔卡签订了一份为期30个月,总工资高达2600万欧元的大合同,这意味着孔卡的年薪大概在1040万欧元上下,这让阿根廷球员成为世界第三高薪球员,仅次于C罗和梅西。而在意甲,没有任何人的工资可以与孔卡相提并论,即使是伊布和埃托奥这样的超级球星,年薪也只有900万欧元。”

孔卡确实也有实力。代表恒大出场的12场比赛打进9球,并6次助攻队友得分,帮助恒大提前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而且,孔卡还为恒大带来了主场场均4万多人,客场场均3万多人的球场上座率,两个数字均创中超联赛历史之最。

只是,孔卡的价值是否达到了比肩C罗、梅西,超越伊布,排名世界第三的地步?这是很多人的疑问。

对此,广州恒大主席许家印说:“这种水平的球员一般情况下不愿意来亚洲联赛效力,所以,这是为中国联赛圆梦。恒大一直奉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宗旨,我们走的是高投入高产出的道路,我们不担心亏损,不担心花出去的钱赚不回来,我们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每场都会爆满。足球这项产业,没有投入肯定不会有产出。当然联赛应该有百花齐放的模式,各种模式可以共存,如果恒大模式可以给很多人启示,对于推动中国足球来讲我们的目的达到了。”

恒大模式的确正在扩散。朱骏介绍,阿内尔卡只是他们巨星计划中的第一个。前皇马中场大将古蒂也已进入申花视野,尽管他已经36岁高龄。但朱骏表示:“贝克汉姆37岁了,巴黎圣日耳曼不是还要开400多万欧元年薪挖他吗?所以,年龄不是问题。主要是状态和实力。”理当然是这个理,但正如朱骏所说,“万人迷”贝克汉姆如今的身价也才400万欧元,谁的影响力还能超过贝克汉姆呢?是孔卡,还是阿内尔卡?

而来自奥地利经纪公司的消息称,有不下三家中超俱乐部打过切尔西主力前锋、两届英超最佳射手德罗巴的主意。“中国人太有钱了,给德罗巴年薪开到了1200万欧元,还有上涨的可能,德罗巴虽然从没有说他会去中国,但是中国俱乐部并没有因此放弃,还真是让我们吃惊不小,我们最初以为只有中东的俱乐部才会这么有钱呢。”

另外,36岁的前阿根廷国家队头号前锋克雷斯波也已收到来到中超的邀请。

这里真的成为中东外,又一个大牌淘金之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