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雀巢
导语:

本刊记者 刘翔 /文  中国云南的思茅,是雀巢小粒种咖啡的供应基地之一。为经营好它,雀巢已在此奋斗了17年。

    从歌手顺子的open up到现在韩寒的“活出敢性”,当地的农民都在享有和美国现货市场同样的咖啡收购价格。他们通过一粒粒手工采摘,与雀巢共同收获成长。

    自1938年第一杯名为“雀巢咖啡”的速溶咖啡被发明后,全球的餐桌上便不那么寂寞了。现在,平均每秒钟约有4500杯的雀巢咖啡在世界各地被冲调和享用。

    当然,这一幕是Nestlé所想不到的。

    19世纪中叶,瑞士籍化学师Henri Nestlé发明了世界第一种婴儿食品牛奶麦片。正是这种“以正确比例配制而成”的牛奶麦片,使一个身体虚弱、吃不下东西的早产儿,重获健康。妈妈、医生和助产士们的口口相传,将这个“神奇产品”推得更广。

    后来,Nestlé用自己的名字为品牌命名,而被翻译成中文的“雀巢”,也早在上世纪的1908年,就在上海开设了它在中国的第一家销售办事处。

    在过去的二十一年中,雀巢从瑞士对大中华区的直接投资已累计达到83亿元人民币,设有22家工厂,在华雇员14,000名。其产品线也丰富至包括奶粉、早餐谷物、速溶咖啡、冰淇淋、巧克力和糖果、瓶装水、调味品等多个品类。每天都会有售出超过760万雀巢产品被售出。

    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42瑞士法郎(约合358亿美元)。其中,雀巢在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实现内生增长8.7%,远远快于欧美传统市场。

    跨越三个世纪的Nestlé,在用饱满的热情向世界大声说:我依然在接力清晨,从经线到纬线。早上好!各位。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