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两会】蔡奇:学习雷锋是社会的需求
2012-03-07 15:4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勇 种昂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表示,当前的社会特别需要这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这些虽然看上去是很小的事情,但体现了社会道德和取向,所以重提学习雷锋非常有必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种昂 “这是根据社会的呼唤和社会的需求,”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社会特别需要这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特别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这些虽然看上去是很小的事情,但体现了社会道德和取向,所以重提学习雷锋非常有必要。弘扬雷锋精神更是迫切。

蔡奇认为,重提学雷锋有现实意义,宣传郭明义让人感到亲切,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需要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守诚信、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此外,关于外界传闻甚热的浙江团女代表穿旗袍一事,蔡奇表示,部分媒体对此只是有点误读,但其实最后结果不是这样。

蔡奇认为,旗袍是有些代表委员、个人想法,但都是自己掏钱,只是团人代表帮忙设计而已,和团里没有任何关系,况且女子爱美也无任何指责。

蔡奇说,旗袍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特色的服装,但旗袍虽好,是不是作为国服,还需要商榷。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