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导语:

企业创新涵盖企业的方方面面。在一个行业中,创新决定一个了企业是引领者还是模仿跟随者。企业创新也是企业家对整个创新过程所涉及的创新目标和创新活动方案进行设计、选择并组织实施的行为过程,其最终目标是实现企业创新的最佳效益。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企业,自从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连续五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被评为“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和首批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

在管理创新方面:“架构调整,优化流程,品牌线管理初显成效”。2011年吉利从“产品线管理”向“品牌线管理”取得初步成效。成立了三个品牌汽车公司并投入运行,确立了集团品牌线利润中心管理架构及运行模式,大矩阵式管理得到有益的探索和大胆的尝试;“文化提升,文化创新,构建元动力文化体系。”2011年,吉利实施企业文化提升项目,对吉利成立25周年的文化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了企业哲学体系、实学体系,成为文化创新典范。

在技术创新应用方面:“安全第一,开创中国车企安全造车里程碑”。20111年11月23日,吉利帝豪EC7获Euro-NACP四星安全认定,是此次中国车型在Euro-NACP安全碰撞测试中的最高成绩,为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赢得了荣誉,成为中国车企安全造车的里程碑。12月29日,帝豪EC8以49.6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创造了自主品牌车企的最高成绩。

在社会公益创新方面:2012年立春日,中央电视台“春暖2012”大型公益晚会正式上演,吉利控股集团以“浙江省李书福教育资助基金会”的名义参加“春暖2012”大型公益晚会,并捐助100万元,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帮助农村贫困地区1到6岁留守儿童,开展“乡村幼儿园公益计划”。

在营销创新方面:“全新VI,典型宣传,吉利全球化形象凸显。”2011年,吉利携47款展品参加第十四届国际车展,吉利新VI发布,中央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吉利自主创新,吉利全球化企业形象逐步凸显。2011年10月,浙江(吉利)交响乐团赴欧洲巡演,极大提升吉利全球型的企业形象,传播效果良好。

在绿色低碳实践方面:吉利创建了以“增强员工节能环保意识,降低办公消耗”为主题的绿色办公,特制定并颁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办公管理办法》,从应用节能产品、节电、节油、节水、节材、资源重复利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倡导节约资源的办公习惯,开展资源循环利用活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