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导语:

作为一家有着远大抱负的企业,中国平安成立以来一直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恪尽企业职责,这也是平安企业公民社会价值重要的外在体现

 

平安在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新渠道业务中引入多样化的管理手段,提升交叉销售的深度和广度,持续优化一账通客户服务体验,建立多样化的客户反馈渠道,增加营业网点的投入以及产品的开发,提高了渠道的便捷性、通畅性、有效性,为客户提供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2011年全年“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服务承诺达成率为99.9%;享受“上门代收索赔资料”服务的客户达54万人次;2011年,累计综合客户满意度为93.7%,理赔满意度为91.5%。平安通过向企业客户推出目前到账速度最快的现金管理跨行实时服务,公积金网上缴纳系统等方式,改革运营服务水平;在支付方式上,使用MIT移动展业服务的业务员数量已增至40万,客户近350余万,享受省时省力环保的展业模式。

 

平安在环境方面的公益活动,通过“低碳100”公益项目的传播,在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的同时,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贯穿至保险、银行、投资等各个业务模块:全面推出的MIT二代,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保险产品,以“快”、“省”、“环保”等优势,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安在MIT移动展业平臺、寿险及信用卡电子单据方面的使用推广,共节省纸张约511.7吨,同时,还节省了1,800余万次的邮递寄发成本。在教育方面,已布点并援建了超过100所平安希望小学,规划援建了12个多媒体教室“梦想中心”。截至目前,已5,362名平安希望小学学生,获得人民币289.95万元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3,905名高校学子,获得人民币1,409万元的励志计划论文奖、创业大赛奖金;各种公益慈善捐款累积超亿元人民币。2011年,中国平安搭建了公益评估体系,更加专业地管理社区投资项目,更加清晰地了解受益人群的影响,继续推动各公益项目,持续推进平安希望小学支教、励志计划等公益项目。

 

平安通过自有物业节能降耗,实行绿色採购,搭建碳排放测算管理平台,2011年度人均耗电量较2010年下降5.4%。建设绿金融,将低碳理念融入金融产品和服务当中,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2011全年,MIT、电子保单、电子函件和电子账单的纸张节省量约511.70吨。

 

平安还参与绿色公益,连续两年与NGO组织携手参与百万森林活动,为西部干旱地区捐赠沙棘树苗,2011年,捐赠了50万棵树苗,捐款达人民币250万元,占地1万亩的“中国平安环保林”在甘肃省通渭县马营镇揭幕。作为“百万森林”项目最大的爱心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已连续两年捐赠110万棵沙棘树苗,年吸收二氧化碳达1,760吨。并以低碳形式主办网络发布会、低碳创意活动评选,吸引30多万人关注参与。

 

在重大灾难救助面前,中国平安总是走在前列。2011年7月23日晚,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导致39人遇难、192名旅客受伤。平安第一时间启动快速理赔程序,联合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和数据科技公司紧急排查、确认客户信息,并于第2天完成事故的业内首家理赔;平安员工也为伤员无偿献血逾10000毫升。同年,在面对台湾阿里山火车翻车、贵州暴雨洪涝灾害等重大事故时,平安均在第一时间快速联动、紧急救援、首笔理赔,体现了强大的快速响应能力、高效的服务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