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导语:

自1997年起,联想一直蝉联中国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占中国个人电脑市场超过三成的份额。并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14%的领先企业,联想在全球前三大个人电脑市场中的两个市场(中国与日本)位居领先地位。

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想还荣获许多第一的殊荣,在“全球新兴市场”排名第一;在“全球商用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一;在“全球消费台式电脑市场”排名第一;在“全球教育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一。

如今,联想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营业额达216亿美元的个人科技产品公司,客户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

 

在管理提升事件方面:

一、2000年至今的十年间,联想成功地实现了从本土企业到国际化企业的跨越。联想国际化的十年历程中,联想先后并购了IBM PC、日本NEC和德国Medion公司,总结出了一套跨国并购整合的成功经验:合理选择并购对象;制定清晰的并购标准;在交易完成后,明确分步整合的方 式,先求稳定,再做整合,最后才是发展。这样的成功经验为有志于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了借鉴意义。

二、联想在个人电脑领域迅速增长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移动互联网市场。2011年初,联想成立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MIDH),加快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同时积极投入研发创新产品,务求将四屏终端与科技和服务完美融合,四屏包括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四大品类,力求为客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

一、2011年联想号召发起“微公益 做不凡” 微公益大赛。通过微博平台面向全国青年公开征集微公益行动,公益领域聚焦在缩小数字鸿沟、环保、教育和社区发展四个领域里。

联想通过微博平台,普及微公益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从而放大草根公益的力量,倡导大家发掘身边微小的社会公共需求,把爱心付诸行动,让公益真正成为人人都可以实现的、阳光快乐的生活方式。同时推动中国草根公益事业发展。

二、公益微电影《爱的联想》,由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支持,是国内首部真实记录草根团队公益历程的网络微电影,由国际知名导演贾樟柯监制,专业纪录片制作团队打造。本次在宝山社区活动中心现场拍摄录制,由王晶导演执导,十二邻社区剧场参演,讲述上海独居空巢老人们的人生情感故事。

在品牌推广活动方面:

一、2011年,联想国际化著作《再联想--联想国际化十年》在北京隆重首发。《再联想》是联想官方独家授权,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图书公司出版,财经作家张小平从第三方视角倾力打造的鸿篇巨制,全面展现了联想国际化十年的历程。

《再联想》出版前,便引发了业界和学界的普遍关注;《再联想》一经出版,即掀起了国际化图书的购买热潮。国际化企业管理者、IT从业者、学者及高校师生群体纷纷购买,联想员工更是第一时间抢购新书。

二、联想积极投入在全球品牌的建设,让品牌逐渐成为联想在消费领域的竞争力,提升长远利润水平。去年,集团推出“For Those Who Do”全球品牌推广,现已在多个重要市场全力推进,并将继续在全球推广。

 

在技术创新应用方面:

2012年1月,联想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2)上,发布多款创新产品,包括混合架构超轻薄笔记本、平板电脑的IdeaPad Yoga、全球最纤薄的27吋一体台式机IdeaCentre A720、智能电视K91等,联想在这次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共荣获23项行业大奖。

在绿色低碳实践方面:

一、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为了使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011年,联想(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外高桥保税区内美光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汉韩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新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临涧镇中心小学捐赠电子教室,包括捐赠现金52700元,一级投影仪、电子黑板、电脑等物品,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能和现在的IT潮流一起前进,让他们也可以实现电子教学梦想。

二、联想把推动行业和社会的绿色发展作为环境责任之一,通过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联想的影响力,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分享环保经验,开展各类环保公益活动,积极为社会的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