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导语:

对于分布在全国的几十万户万科业主来说,商品房可能是他们家庭所拥有的最大一笔物质财富,买房可能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经济决策,对万科的信任,是因为万科的产品品质、服务水准关系着他们的财富安全和生活质量。几万位员工选择万科,是对万科发展前景和万科文化的信任,是因为相信这个组织对个人的评价不是基于关系、性别、肤色、年龄、学历,而是基于公平的业绩考量。几千家供应商对于万科的信任,是源于万科对于契约的尊重、对合作共赢的坚持、对于行业发展的前瞻和把握。对于近2000名向万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资助人来说,对万科的信任,就是相信万科在社会公益领域所贯彻的规范、透明、专注、坚持。

 

万科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通过股东大会开始实施,形成固定薪酬、短期激励和长期激励相结合的薪酬激励体系,进一步完善股东和经理人的利益共享和约束机制,确保公司战略更有效地实施。

 

万科公益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捐助超过5907万元,是国家民政部给予AAA级评估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从2008年开始“爱佑童心”万科专项基金资助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累计完成1629例手术资助。2011年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从企业公民专项费用中拨出五百万元人民币启动 “春天里行动”项目,为因贫困无力承担自身或配偶、子女的大病治疗费用、或因贫困致其子女无法完成教育的劳务工提供救助;并协助与支持施工单位等合作伙伴建立劳务工互助共济制度。至今,共有73名申请人获得资助,累计资助超过110万元。2011年,公司共有1474名员工提供4679天的各类志愿服务,并带动大量业主、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参加志愿活动。

 

2010年,万科作为唯一一家中国房地产企业,以独立建馆的形式参与上海世博会。 同时,万科确定以“尊重的可能”为展演主题,展示了万科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世博会期间,万科馆稳定运营184日,接待人数1210292人,其中VIP人数58596人次,包含国际机构、国家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社会名人、媒体文化各界意见领袖,非常成功地在世界舞台传播了万科的企业理念及企业文化。

 

2011年,万科参与编制国家和地方工业化标准共12项,12项专利申请和2项著作权申请获得通过。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投入研发费用10352万元,建筑研究基地启用零碳展示中心,住宅实验塔竣工。年内,公司住宅工业化新开工面积272万平方米,4年间工业化开工面积增加16倍。

 

2011年万科获得绿色三星认证的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73.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68.4万平方米,占全国获得绿色三星住宅认证总面积的50.7%。万科与英国建筑研究院达成协议,共同筹建北京绿色建筑公园,打造国内最先进的绿色建筑理念推广平台。

 

去年年底,万科还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和全球森林贸易体系,成为第一家加入体系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