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问题胶囊现身香港 内地胶囊须出示检验报告
2012-05-09 07:5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兴云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5月8日表示,香港卫生署已经要求所有使用内地胶囊的厂商从即日起需提供胶囊检验合格的报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针对连近日连续两次检验出来自内地的胶囊铬含量超标问题,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5月8日表示,香港卫生署已经要求所有使用内地胶囊的厂商从即日起需提供胶囊检验合格的报告。与此同时,受上述事件影响,为保证安全,香港卫生署已要求香港所有持牌中成药制造商从市面回收所有35种胶囊剂型注册中成药。

据香港卫生署日前发布的《全面回收香港制药厂的胶囊剂型中成药公报》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化验所5月7日对香港制药厂生产的两款胶囊剂型中成药进行检验,两款产品的胶囊铬含量均超标。

《公报》称,超标的两款胶囊为“活络灵特效胶囊”和“德国草本商标利石素”。两款产品胶囊铬含量分别为百万分之五十一和百万分之九点三,均超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限量百万分之二的标准。

而在此前一天,香港卫生署曾经公布香港政府化验所对香港药厂生产的“特效强力消炎丸”胶囊样本的初步化验结果,铬含量为百万分之八十四,超标41倍,其胶囊来自广州清平药材市场。

据了解,受上述事件影响,为保证安全,香港卫生署已要求香港所有持牌中成药制造商从市面回收所有35种胶囊剂型注册中成药,凡涉及从内地购买胶囊均需提交检验合格报告。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