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调查:日本为全球受欢迎国家 中国排第五超法美
导语:BBC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受欢迎的程度大幅上升,超过欧盟。日本则取代德国,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国家。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消息,BBC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受欢迎的程度大幅上升,超过欧盟。

这项调查的结果是根据对22个国家里的2.4万人提出问题而得出的。

相比2011年的调查结果,今年的调查显示,对中国持积极看法的比例从46%上升到50%,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德国中,中国受欢迎幅度上升最大。

日本则取代德国,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国家。

和两年前比,受访者对美国的看法变化不大。这次有47%的受访者对美国持积极看法,33%的受访者对美持消极看法。

对欧盟和欧洲国家的欢迎程度在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下滑。

对英国看法积极的受访者减少6%,对法国看法积极的受访者减少4%。

为BBC进行这项调查的民意调查公司GlobalScan的负责人库尔特说:“欧盟长期以来被视为政治和经济稳定的象征。但在欧盟陷入危机后,人们把希望转向中国。”

前十大最受欢迎的国家和地区

1.日本 58%

2.德国 56%

3.加拿大 53%

4.英国 51%

5.中国 50%

6.法国 48%

7.欧盟 48%

8.美国 47%

9.巴西 45%

10.印度 40%

(注:表中百分数为受欢迎度)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