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湖北武汉空气今晨突遭污染
原因不明
2012-06-11 13:5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程九龙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武汉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PM2.5监控数据显示,上午9时的一小时均值为44微克/立方米,到了上午11时,这一检测值陡然上升至589 微克/立方米。

6月11日上午11时,湖北武昌文治街附近空气污染情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6月11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区空气突然遭不明污染源污染。记者在武汉南湖、光谷等多个区域肉眼观测,空气能见度陡降,并伴有明显的物体焚烧气味,刺鼻难闻。

6月11日上午10点46分,武汉市环保局官方微博称:“我市6月11日10时左右突起浓雾天气,环保微博同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问询。我局相关部门已联同市城管局、市气象局正在调查中。请各位网友不比惊慌,耐心等待。正式的调查结果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记者注意到,武汉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PM2.5监控数据显示,上午9时的一小时均值为44微克/立方米,到了上午11时,这一检测值陡然上升至589 微克/立方米。

记者于上午11点30分致电武汉市环保局办公室,对方表示目前空气污染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据该工作人员透露,今天上午湖北省境内的红安、大悟地区,也接到了类似的空气污染报告:“目前污染原因不明。”

红安、大悟均位于湖北省东北部,从地理空间看,比邻安徽,位于湖北与江苏之间。值得关注的是,6月10日,江苏多地因焚烧秸秆发布霾黄色预警。今晨武汉空气污染事件,是否与江苏焚烧秸秆相关?前述武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未予否认,仅表示:“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本网记者将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