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项目启动 最高获赔20万
2012-07-19 07:4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金松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国家级贫困县鹤峰县作为第一个试点地区,在大病医保覆盖完成后,患病儿童家庭将可在当地社会保险赔付之外,另获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保险赔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 7月18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个由邓飞等公益人士发起的儿童福利项目,旨在通过向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确保让乡村儿童在身患大病时,能病有所医。目前,首个试点地区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湖北省鹤峰县。

“大病医保”项目由邓飞、王振耀等知名人士联合凤凰卫视、新浪微博等单位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该项目采用公益基金、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方式,向社会筹募善款,为试点地区适龄儿童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以解决乡村儿童医疗费用短缺问题,保证儿童“中病可治、大病可医”,更好维护乡村儿童的生命健康权利。获赠商业保险的儿童,在身患大病时,最高可获赔20万元。

作为首个试点地区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湖北省鹤峰县,大病医保基金筹资为出生日期199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止的全部投保了社会保险的儿童购买一份最高赔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医疗保险,试点地区的保费每人每年为75元。

国家级贫困县鹤峰县作为第一个试点地区,在大病医保覆盖完成后,患病儿童家庭将可在当地社会保险赔付之外,另获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保险赔付。

据项目发起人之一的邓飞介绍,大病医保着力推动三种模式,一是基金筹资,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二是政府出资主导,为指定地区儿童购买专业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服务;三是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出资,为指定地区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