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4-08-27 13:07

2014年8月26日上午,由吉林省旅游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幕仪式进入百日倒计时。

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王志利,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赵静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高级副总裁丁长峰、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臣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王志利分别致辞。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赵静波介绍了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筹备情况,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长峰介绍了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吉林市旅游局、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吉林市中国旅行社、艺龙旅行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幕仪式将于2014年12月18日举行。届时,代表吉林城市名片的国际雾凇冰雪节与万科投入巨资打造的国际级松花湖度假区将一同呈现。

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由吉林省旅游局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力图借助大自然赐予的神奇雾凇资源,全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自面世以来,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日臻成熟,影响力也越发广泛,目前已成为提升吉林省旅游形象的亮丽名片。第19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于2013年12月29日开幕,以“大美吉林市,快乐冬之旅”为主题,共设有2013中国吉林市冬季龙舟赛、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摄影采风展、第十九届中国吉林网络雾凇冰雪节、冰雪温泉文化旅游节、滑雪嘉年华、松花江冬泳等12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冬季龙舟赛当天,数十万名观众齐聚松花江两岸,盛况空前。

2014年,第20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18日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盛大开幕。整个冰雪节计划持续3个月,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活动最多的一届,将开展雾凇观赏、滑雪、雪雕、摄影、冰灯、冬捕等十六项活动,非常值得期待。

而自2010年启动松花湖度假区开发以来,万科集团依托吉林省委、省政府,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中心的专业指导,以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区、四季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以支持当地经济发展、重现和发扬历史风貌、树立滑雪度假行业标杆为己任,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开发经验与合作资源优势。前期策划、设计阶段,充分考察学习、并参考了北美阿斯彭、范尔、惠斯勒、日本苗场、富良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索尔登等世界级滑雪度假区成功经验,后期更汇聚了国际顶尖技术、产品与管理资源,投入度假区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