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看点
导语: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晚20时12分(伦敦当地时间)开幕,开幕式将在位于伦敦东区的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晚20时12分(伦敦当地时间)开幕,开幕式将在位于伦敦东区的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伦敦奥组委6月披露部分奥运会开幕式细节,最大亮点是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届时将被变成英式乡村风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斥资3300万欧元(约合2亿6000万人民币)将奥运开幕场馆——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打造成英国田园。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已有1万名奥运会志愿者参与到开幕式准备工作中,以帮助整个场地在开幕式当日能够呈现完美的英式乡村风貌。

开幕式第一幕引用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的片段,配以该剧第一句台词“请不要害怕,这座岛上充满了声音”,从而带出开幕式的主题——奇妙岛屿。

开幕式导演博伊尔透露,本届伦敦奥运会将充分展现英国人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精神,也想通过此次盛会呼应和继承2000年悉尼奥运会所展现出来的友善,“如果这次可以悉尼奥运相比,成为全民的运动盛会,我会觉得很荣幸。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所展现的就是当时澳大利亚土著以及殖民时期的主题。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然包含了很多英国元素在其中,有传闻说《007》主角丹尼尔-克雷格将会与伊莉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录制一段短片,接着装扮成007特工,以跳伞的方式降落到开幕式现场。

目前,奥运开幕式的最大悬念是由谁来点燃奥运圣火。万人迷贝克汉姆是人们人选。他是英国申奥大使,也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亮相,这次又护送奥运圣火从希腊到英国,让他点燃主火炬似乎是实至名归。不过,从近几届奥运会来看,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都曾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在这点上,小贝似乎又不太符合条件。

此外,参加开幕式的明星中包括了布拉德-皮特和妻子安吉丽娜-朱莉、憨豆先生、重量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披头士主唱)以及埃尔顿-约翰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