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旧将新“里城”
导语:导语:里城地产亦在内部标榜“源于万科,要高于万科”。

经济观察报记者 贾华杰 中航地产在昆明的首个项目——中航云玺大宅即将开盘销售。这个纯别墅项目位于滇池东岸,由深圳市里城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全程操盘。而里城地产由万科“旧将”徐洪舸和肖楠共同创建。

徐洪舸,1971年生,曾经任职于万科集团首席副总裁。曾是万科集团领导层居王石、郁亮、丁福源之后的第4号人物;肖楠,1965年生。此二人均属王石时代提拔起来的,徐更是广被看好的少壮派。

一些万科人认为,万科目前最有意味的作品,正是徐洪舸和肖楠这些人留下的东西。

徐、肖二人于2011年1月从万科“出走”。2011年3月24日,里城公司在深圳俊园大厦正式揭牌。

曾在万科供职17年的徐洪舸,现任里城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洪舸的管理风格被称富有人性化,在万科任职副总裁时,他曾拿出自己的工资和奖金,来奖励旗下团队。

在里城公司,徐洪舸延续了自己的领导风格,倡导“心态归零,知行合一”。里城地产亦在内部标榜“源于万科,要高于万科”。

 而肖楠则担任里城地产执行董事。肖楠曾经任职万科集团副总裁,主管产品线,业界认为肖楠在推进万科的产品创新、节能环保建筑技术发展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目前里城地产的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环节顾问,包括设计、营销、工程等;受托进行房地产从规划设计到销售交付的全过程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

里城现在最主要合作者就是中航地产。双方的合作模式是,中航提供土地和资金,里城除去不介入土地前期和物业管理之外,全程操盘,从规划、报批报建再到销售,当然里城在销售上也会借助于专业的销售代理公司。

这相当于中航聘请了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中航得到了国内一流的开发团队,而里城公司得到的酬劳是总销售额3.5%,当然各个项目会有些许差别。

除去昆明的中航云玺大宅别墅项目外,里城与中航合作的在售项目,还包括厦门中航城国际社区、南京中航樾府两个项目。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中航樾府于 今年7月26日开盘共推出376套房源,截至8月14日上午,该楼盘合计认购成交330套,去化率达到了88%。而厦门中航城国际社区规划的总建筑面积达 到了160万平方米,是一个体量相当大的社区。

据了解,中航昆明项目销售任务是20亿元,按照销售额3.5%计算,这意味着两年的时间,如果能顺利完成销售指标,里城团队能得到7000万左右报酬。

里程已经在近10个城市展开了攻势,除前述三个城市外,还正在深圳、南京、天津、浙江金华、大连、青岛等地招聘员工。

有很多万科地方公司职员也去面试。一个曾去面试过的人对本报记者说,里城对于自己中意的人选,会承诺不低于万科的薪酬,并会预支万科的年终奖部分。“但我觉得里城的工作文化和万科一样,工作量很大,员工在每天8小时内根本无法完成,需要牺牲自己的私人时间。”

目前整个里城地产昆明团队有40到50人,而整个里城的规模在200人左右。为了保持团队的“轻便”,里城在项目公司上不会配置太多的人手,从其他区域调配人手,在涉及到园林、结构设计等工作时,人手在全公司范围内统筹调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