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携手北斗科技 进入两轮电动车电机市场

2012-08-23 15: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实习记者 姚艳芳 8月13日,博世公司宣布,旗下电子驱动事业部计划与宁波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电动车电机产品,该公司博世持股60%,于明年3月投产。“博世将进一步拓展电动出行技术产品系列,涵盖从电动自行车驱动系统,包括助力自行车,到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动力总成系统。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表示,和宁波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是博世进入全球电动自行车电机市场的里程碑。

博世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电动自行车产量达2700万辆,中国占全球产量的98%,未来仍将保持领先。随着每年8%的增长,到2020年,全球电动自行车市场将达到4600万辆。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马中超介绍,2012年上半年中国电动自行车销量同比上升20.43%,出口同比增长12.7%。“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正在从量的追求转变为质的追求,需要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轻量化和锂电化将成为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趋势。”马中超表示。

“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北斗科技首席执行官罗大鋮说,“作为一个全球汽车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博世电子驱动事业部可以提供一系列汽车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并掌握先进的电机技术。”合资产生的协同效应,可帮助公司在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上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2011年,博世公司销售额约为515亿欧元,技术研发投入约42亿欧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