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上半年总营收167.7亿元 毛利增长37%
导语:导语:碧桂园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碧桂园录得总收入约167.7亿元,同比增长7.2%,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为29.8亿,同比增长3.7%。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潘伊纯 记者 吴娓婷 碧桂园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碧桂园录得总收入约167.7亿元,同比增长7.2%,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为29.8亿,同比增长3.7%。

碧桂园毛利升幅明显。中报显示,虽然碧桂园上半年的交楼面积仅为24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7.8%,但由于物业均价同比上升近三成,达到6636元/平方米,毛利最终较去年同期增长36.8%,录得68.9亿元。

2012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85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这两项业绩分别上升为220.9亿元和362万平方米。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碧桂园在“大本营”广东的表现依旧成为主导力量,广东省内的合同销售金额占集团合同销售金额约64%。广东省以外项目合同销售金 额在集团合同销售金额中的占比较2011年年底上升2个百分点,达到36%。碧桂园一直走二、三线城市刚需路线,与宏观调控政策适应性较大。该企业方面 称,36%的占比较之2008年的24%有所提升,印证了集团在广东省的运营模式在省外地区亦有可复制性。位于南京的碧桂园‧凤凰城(句容)是碧桂园上半 年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二期开盘当日的去化率约为80%,6月单月即录得5.8亿元认购金。

上半年,碧桂园酒店业务录得收入约4.4亿元,同比增长约36.1%。截至2012年6月30日,碧桂园旗下共有7家五星级酒店、20家五星级标准 酒店和2家四星级酒店开业。中报显示,碧桂园目前已经与希尔顿、玛丽蒂姆等国际酒店管理机构签订了酒店管理协议,有意进一步在酒店板块深耕。

截至2012年6月30日,碧桂园共有110个项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其中,广东省内项目为64个。另外,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建筑面积约为5480万平方米,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面积约为1447万平方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