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回应:出售中国业务纯属谣言
导语:导语:8月30日,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治•普拉萨(Georges Plassat) 在2012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发布会上,特别着重强调了中国市场在整个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他称,“家乐福在中国已有稳健的发展,坚信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我们将继续立足于中国,致力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8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本土零售企业老总透露,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的中国区业务将被出售,接盘者可能是华润。

对此,8月30日,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治•普拉萨(Georges Plassat) 在2012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发布会上,特别着重强调了中国市场在整个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他称,“家乐福在中国已有稳健的发展,坚信中国市场的巨大 发展潜力,我们将继续立足于中国,致力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

8月31日,家乐福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关于家乐福欲出售其中国业务的相关传闻纯属谣言。”

家乐福集团成立于1959年,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欧洲第一大零售集团。家乐福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开设了210家门店,覆盖中国 64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58000名。2011年家乐福中国营业额达到452亿元。因此,有分析师提出,家乐福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不大。

家乐福今年二季报显示, 其法国销售同比下降了2.1%,欧洲其他地区下滑了3.5%。集团计划融资30亿欧元重振欧洲市场。

在亚洲,家乐福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关闭其在新加坡的两家店铺。

近年来,家乐福相继退出了日本、墨西哥、俄罗斯和泰国的零售业市场。2010年11月,家乐福以8.68亿欧元的价格将其在泰国的42家零售门面(其中34家是大型综合超市)卖给了当地连锁零售商。今年6月,家乐福还宣布退出希腊零售业市场。

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治•普拉萨(Georges Plassat) 于今年5月上任,他曾表示将用三年时间重振家乐福业务,包括保住家乐福在法国43%的市场份额、减轻债务压力等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