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业绩跑输英利 二季度毛利率-10%

万晓晓2012-09-06 09: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一度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商尚德电力(NYSE:STP),正逐渐被竞争对手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下称“英利”)超越。

近期,尚德、英利相继公布财报显示,英利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为4.885亿美元,环比下降1.4%,连续两个季度领先尚德。尚德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为4.71亿美元,环比增15%。

尚德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毛利率仅为—10%,远落后于同行的盈利水平。英利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6%,晶科(NYSE:JKS)为4.8%,天合光能(NYSE:TSL)为8.4%。

“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将恢复至较低的个位数水平”。尚德电力表示。

因仍在评估旗下环球太阳能基金的5.6亿欧元的反担保骗局案,尚德电力的详细财报并未发布。截止第一季度,尚德电力总债务达到35.8亿美元。

第二季度,尚德经营活动的现金流约为500万美元,公司仍将为即将到来的可转债伤脑筋。 2008年3月,尚德发行了总额为5.75亿美元的可转债,利率为3%,至2013年3月到期。

本网从尚德电力了解,公司仍在寻求再融资方案,此前有意售出上市公司在旗下环球太阳能基金中持有的80%股份,以维持公司运营及偿还银行债务,由此反担保案浮上水面,因而此举仍待调查结果。

财报还显示,公司有7600万美元的非现金库存计提。原因是市场价格不稳定造成的产品减值。“尚德全年的出货量预计为1.8GW至2GW”,尚德电力表示。低于此前预计的2.1GW至2.5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