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中国业务爆发 IMAX影院数为两年前6倍

胡芳洁2012-09-14 11: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芳洁 “当2010年1月放映阿凡达时,我们在中国大陆有13个影院放映这个电影。而最近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放映时,它在78个IMAX影院放映。”IMAX中国副总裁袁鸿根说,大中华区已经成为IMAX全球成长最快的市场。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目前国内IMAX影院数量达到78家,已经是2010年初的6倍。

袁鸿根表示,到今年底,国内IMAX影院数量会超过100家,目前,已经签约但还没有开业的IMAX影院数量超过150家。

IMAX在中国业务的快速拓展,与近年来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有着紧密的关系。2011年3月,万达电影院线与IMAX公司签约,宣告两家公司结成“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约定万达电影院线将成为IMAX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唯一紧密战略合作伙伴。

依托国内商业地产龙头企业万达,成为IMAX拓展中国业务的有效渠道,据了解,目前IMAX中国与万达签约的IMAX影院有91家,其中已经开业的有45家,占据已开业IMAX影院的一半以上。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众多购物中心的涌现、并开始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餐饮和娱乐方面逐渐转化为体验中心,袁鸿根表示:这种趋势恰好符合我们的整体策略,因为IMAX不只是电影,它是一种活动体验。我们相信这会促进IMAX技术在中国继续发展壮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