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发布商界女性50强榜单 IBM CEO登顶
导语:《财富》杂志21日发布了“商界女性50强”排行榜,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名列榜首。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财富》杂志21日发布了“商界女性50强”排行榜,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名列榜首。

(IBM CEO罗睿兰)

除了罗睿兰以外,其他进入前十名的科技行业女性还有排在第三位的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第八位的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第十位的甲骨文总裁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

另外,雅虎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则排在第14位,她是上榜女性中最年轻的一位,年仅37岁。梅耶尔原为谷歌高管,今年7月接掌雅虎,随后实施了一系列文化改革措施,为即将推出的结构改革奠定了基础。

其他上榜科技行业女性还包括谷歌高级副总裁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和IBM高级副总裁布里吉特·范克拉林金(Bridget van Kralingen)等人。

这份榜单最有意思的部分可能是美国著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排名的下滑。《财富》杂志称,她是“自开始编纂这份榜单以来一直都上榜的女性”,但其排名已经下滑至榜尾,也就是第50名。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